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文化部長請辭 毛揆慰留

中國時報【趙靜瑜、吳垠慧、林思慧、管婺媛╱綜合報導】

媒體爆料,文化部以公帑補助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,每人配額250萬元。為此,文化部長洪孟啟昨向政院請辭,容積率任何問題免費諮詢院長毛治國隨後即批示慰留,辭呈退回。

「我內心坦蕩,一生奉公守法,不願公務生涯晚節不保,這件事雖子虛烏有,我會保留法律追訴權,但由於會議紀要被人拿來大作文章,傷害文化部同仁與直屬長官形象,我負起全責。」

洪孟啟昨晚出席政院網路平台「內閣踹共」,被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問及是否有圖利執政黨立委時再澄清:「百分之百沒這事,去問文化部任何同仁,若有誰得到這指令,我以死謝罪。」

外傳國民黨中南部立委拿到百萬補助,文化部高層還多次邀主管討論分配款項和追蹤進度。洪孟啟說,「絕沒有哪位委員拿到百萬,文化部補助的都是藝文團體,絕不會針對立委」,「要打擊我,就講實際證據,我不是黨員,執政黨誰會來找我?」

洪孟啟說,內部有業務單位提議,今年4月他與3位次長陳永豐、邱于芸、許秋煌和當時主祕蕭宗煌開會時,就已被否決。

《壹周刊》說,文化部今年5月內部會議協調,做成白紙黑字決議,只要各業務司具時效性補助案,可撥經費作執政黨委員補助費,以教育文化委員為主,每位委員額度上限250萬元,綁樁意味濃。

洪說,當初是國會小組成員彙整立委意見與建議,提到各業務單位,最後彙整到每周一主管會議討論,「但我們討論時覺得不適合,現場就否決了。」他說,做事到現在一直堅持行政中立,不攪入政治紛爭。

整件事從昨上午發酵,到下午洪開記者會請辭,政院隨即慰留,不少人解讀為文化部內鬥。對此洪態度保留說,「這些都是我帶的人,我雖心寒,但仍要負全責。」

孫立群表示,毛治國大約下午2點致電洪孟啟,表達慰留,並指示退回辭呈。政院人士說,毛揆與洪通電話講得很簡單:「沒做的事,講清楚就好了。」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表示,此事非同小可,破壞行政中立原則,「希望政府趕快釐清,給外界一個交代。」
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文化部長請辭-毛揆慰留-215008879.html

專辦貸款/勞保貸款率利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aw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